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文化活动
形象标识
创新文库
创新历程
人  物
经验介绍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环湖雁栖八公里,纪念京区一年情-记新疆理化所雁栖湖环跑
2016-06-29 | 作者:马腾 | 【 】【打印】【关闭

  一年而已,说长不长,却也在后知后觉中走到尽头。匆匆忙忙也好,跌跌撞撞也罢,总有一些人,两三事,镌刻成几片独有的琐碎。为了纪念在京区这一年的集中学习,丰富同学们夏季学期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展现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62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15级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举办了以“环湖雁栖八公里,纪念京区一年情”为主题的环湖跑活动。 

  本次环湖跑的路线为国科大钟楼---西区操场---雁栖图书馆---雁栖湖---日出东方酒店---雁栖酒店---东区大门---国科大桥,活动全程8公里,历时2个多小时,有来自研究所各个专业近30名同学参加。下午5点半,全体成员在国科大钟楼下集合完毕,在班长强调完安全事项和环跑路线后,由徐鲁和顾士庆两位长跑健将带队向风景如画的雁栖湖出发。 

  夏日炎炎,骄阳当空,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跑步热情,一路上大家相互支持、相互激励,没有一个掉队,虽然个个满头大汗,但依旧坚持跟随着大部队的步伐。经过四十分钟,同学们到达了跑步终点-日出东方酒店,APEC会址、雁栖湖、凯宾斯基日出东方五星酒店、国科大校园等等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丽景色尽收眼底,大家在感叹美景的同时,纷纷合影留念。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后,大家集体徒步返回了此次活动的终点国科大桥。 

    伴着每个人的笑脸,这次环湖跑活动结束了。回去的路上,大家回味着一下午的美好经历,意犹未尽。醉美的雁栖湖畔,短短的一年时光,转眼就要离开,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们的思念,我们把对你的爱,浅浅埋藏在这山水之间。这个下午的经历,已然会变成大家永远的记忆。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回所后一定会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以回报国科大这一年对我们的培养。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