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文化活动
形象标识
创新文库
创新历程
人  物
经验介绍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新疆理化所开展2019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9-03-1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今年是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也是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之年。为隆重纪念第109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动员我研究所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展了一系列以“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女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四自精神,为持续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半边天作用。 

  二、活动内容 

  1、“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荣获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为隆重纪念第109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发挥先进妇女典型的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中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经基层单位申报、各分院妇工委推荐和初评、专家评审、院妇工委全委会审议等环节,新疆理化所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获得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2、选树“科苑铿锵玫瑰” 

  根据中科院妇工委组织开展“科苑铿锵玫瑰——故事汇”活动,我研究所女工委,在全所组织开展推选在科研工作方面表现突出、成果优异的女性科研工作者,上报“科苑铿锵玫瑰”材料,经过层层严选,我研究所最终选出5名“科苑铿锵玫瑰”,她们是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研究员-陆妩;资源化学研究室研究员,信学雷;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副研究员-杨雅婷;材料物理化学研究室研究员-杨志华;环境科研与技术研究室副研究员-殷娇。并制作成宣传展板在全所进行展出。 

  我研究所新时代女性科研工作者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良好面貌和高尚品质,充分激发了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持续扩大了妇女组织的影响,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3.贴近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1)积极参与分院女工委以“鲜花与生活相伴,健康与美丽同行”为主题的花艺沙龙活动 

  201936日,新疆分院系统动员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新疆分院党委、工会的关心和支持下,我研究所部分女职工参加了以“鲜花与生活相伴,健康与美丽同行”为主题的花艺沙龙活动。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同志为新疆分院系统全体女职工送上祝福并对女职工提出期望。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女职工体验手做花艺的魅力,在诗意般的生活中绚烂绽放,更使广大女职工通过活动感受新疆分院党委、工会的关怀与温暖,互学共进、亲如一家,塑造新时代职业女性的独特魅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事业中。 

  2)我研究所女工委举办以“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201938日下午,研究所党委、工会、女工委为丰富女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了解新疆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变迁,所工会及女工委组织全所一百多名女工集体乘车赴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新疆大剧院观看大型实景民族歌舞《千回西域》。 

  全剧历时90分钟,由《大爱》、《玉魂》、《梦回楼兰》、《生命》、《燃情》、《草原之恋》六幕组成,真实地再现了大美新疆的冰山雪峰、沙漠胡杨、绿色草原和楼兰文化,向人们展现出了一幅新疆历史的绚丽画卷。全方位展示了丝绸之路的歌舞盛况以及华丽的民族服饰,带给人们视觉的冲击。该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千回西域》将西域乐舞及现代新锐舞美量身定制的36处立体实景搬上了舞台,将国际一流的声、光、电、烟火、水幕等大型机械舞台装置融合,将室外景观飞禽、马匹、骆驼搬上舞台,仿佛身临其境,给人们带来了3D感官的享受。 

  这台融汇新疆多民族歌舞、贯通古今丝路文脉的歌舞秀,“一幕纵千里,一秀观千年”。大家都被华丽的民族服饰、优美的民族歌舞以及生动的故事演绎深深吸引并为之震撼,在百转千回中感受大美新疆!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为这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气氛,同时也不断提升了我研究所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增进了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使广大女职工深切感受到了研究所给予大家温暖温馨的美好祝福。

获奖证书

科苑铿锵玫瑰

新疆大剧院前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