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所50周年所庆
  |   所庆专题首页  |   理化所历史  |   所庆活动 |   上级关怀  |  领导题词  |  五十周年征文  | 
  现在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50周年所庆专题 > 所庆公告
新疆理化所五十周年所庆邀请函(第一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1-05-13

2011年,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迎来建所五十周年华诞,值此喜庆来临之际,谨向贵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所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半世纪栉风沐雨,春华秋实。1961年11月1日,新疆理化所前身原中国科学院新疆物理研究所、新疆化学研究所成立,拉开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新疆的序幕。2002年,两所合并成立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试点工程,聚焦材料物理与化学、资源化学、多语种信息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和能源与化工等领域,在创新体系建设中紧密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逐步发展成为国内特色鲜明和中亚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并肩负着中科院服务新疆的“桥头堡”和技术创新、集成、转移基地的重任。

50年来,几代“新疆理化人”坚持以“创新科技、建设边疆”为己任,艰苦创业、扎根边疆,与祖国和边疆各民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勇挑重担,已逐步将研究所建设成为区域科技创新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在植物资源化学、多语种信息技术等领域发挥着骨干引领作用;在国家安全和航天科技领域,特别在材料与器件、元器件抗辐射评估技术学科方向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国家安全、新疆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五十周年所庆是新疆理化所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为答谢各级领导和兄弟单位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支持,我所将于2011年9月28日举办五十周年所庆大会,新疆理化所诚挚邀请您拨冗莅临指导。

专此诚邀,敬祈惠允。

附件下载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新ICP备06001362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