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专题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党史百年·天天读
天然化合物化学国际研讨会
2019年度危爆品检测技术学术研讨会
“访惠聚”专题
新疆理化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第六届可食植物资源及活性成分国际学术研讨会
机器翻译研讨会2016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sraann
50周年所庆专题
ISCNC2011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新疆理化所第五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纪要
2013-12-11 | 作者:秦新民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央活动办《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群组发〔201311号)精神,新疆理化所第五党支部按照所党委部署。于2013125,召开了由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秦新民主持,所党委书记蒋同海同志莅临会议;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崔旺诚到会并做点评。 

  一、组织生活会基本情况 

  按照文件要求,处室领导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四风”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方面深挖根源,认真进行了自我剖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从自身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地做出了整改,不留遗漏。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崔旺诚同志做了点评:认为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能够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识深刻,要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制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崔旺诚副所长提出了1个批评;2个评价;3个要求。 

  1个批评:各处长的发言结合各处的工作特点,诚恳的开展了自我批评,有利于加强各处之间的沟通谅解和协同配合,也减少了抱怨,但不能代替相互批评。 

  2个评价:一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的重要部署,要贯穿科技管理活动的始终,职能部门就是管理+服务,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二是每位的发言深刻,说明认真思考了,形成了系统的认识和想法,大家充分进行思想交流,点出了问题所在,为各处之间加强交流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奠定了基础。 

  3个建议:鉴于大部分发言都提到事务缠身、有自满思想,一要加强学习,学习相关政策,学习兄弟单位管理思想,充实自己,努力创新管理方法。二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克服经验主义惯性思维,提升管理水平。三要继续制定和完善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二、整改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职能处室领导要完善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制度,各处室应坚持每季度学习一次,学习应结合研究所中心任务和各自分管的具体工作确定学习内容,采取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相结合,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做好所领导的好参谋、好助手。 

  2、提高服务意识。各职能处室领导应坚持每月深入课题一次,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新问题、新情况提交所务会进行协商解决,通过调查研究要能够提出符合研究所发展的建设性新思路、新举措。 

  3、加强制度建设。继续修订和完善一批制度,做到让制度管人,管事。 

                                    

                                                                                          新疆理化所第五党支部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五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