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学术团体
新疆物理学会
新疆核学会
新疆自动化学会
新疆化学学会
新疆生理科学学会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团体 > 新疆核学会
中国核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2008-11-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中国核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0811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出席大会的各地代表近300人,涵盖了核科学技术各相关领域。

  大会听取了中国核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和中国核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在分组审议的基础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并通过了三份报告的决议案。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李冠兴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丁中智、孙汉虹、杨长利、邱爱慈、贺禹、康克军、彭先觉、穆占英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潘传红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根据第七届理事会提议,授予昝云龙、阮克强为中国核学会荣誉理事长,授予王乃彦、王大中、胡思得、钱绍钧、黄国俊等五人为中国核学会名誉理事长,授予马贤好等三十四人为中国核学会名誉理事;大会还聘任了副秘书长和六个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在大会期间,对19位来自专业分会和地方核学会的“优秀学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在换届改选之后,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五位院士针对当前核能发展形势分别就核能发展、核电科技创新、核科学、核燃料循环前端产业发展和核技术应用作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大会得到国务院有关部委、中国科协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兼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同志、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同志、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兼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同志、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核学会挂靠单位、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最后致辞。在讲话中,各位领导高度评价了中国核学会在过去四年的工作业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院士、中国科学院王大中院士、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穆占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以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大会。

  与历届中国核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相比,此次大会涵盖面广,参会人数多,聚集了政府部门和科技企业、部队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核科技人材,青年科技人员在代表中占有大部分份额,充分显示了中国核科技事业发展的蓬勃生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