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学术团体
新疆物理学会
新疆核学会
新疆自动化学会
新疆化学学会
新疆生理科学学会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团体 > 新疆核学会
第一届中、西、南核学会学会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纪要
2009-06-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了使各省级核学会的专兼职工作人员有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学习及联谊的平台,促进了各省级核学会学会工作的交流和学习,在2008年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会议期间,在四川省核学会、广东省核学会、湖南省核学会、山西省核学会、新疆核学会、陕西省核学会、甘肃省核学会等倡导发起下,拟召开中、西、南核学会学会工作交流研讨会。由新疆核学会承办的“第一届中、西、南核学会学会工作交流研讨会” 200968-12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

  来自四川、湖北、浙江、广东、陕西、甘肃、山西、贵州、新疆和北京等11个省市及地区的学会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其中理事长3位、副理事长2位、秘书长9位、副秘书长及学会常务理事10余位。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中国核学会潘传红秘书长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新疆核学会理事长、任迪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科院核生所所长、新疆核学会副理事长、黄乐平代表新疆核学会全体同仁向积极参会的兄弟学会工作代表、潘传红秘书长表示感谢和热情的欢迎。

  任迪远理事长向会议代表详细介绍了核辐射物理学、核农学、核医学在新疆的发展情况和地位,以及新疆核学会在学会管理建设、科普宣传、组织优秀学术论文评选、职称评定、组织会员参与各类交流会的情况。潘传红秘书长对“中、西、南核学会学会工作交流研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认为学会工作的积极交流将有助于各省之间相互学习,更好的完善学会工作。在本次会议上潘传红秘书长传达了关于200911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核学会学术交流大会”的筹备情况,积极动员各省会议代表组织会员进行论文投稿,在本次会议上潘传红秘书长将论文数量按各省核工作人员数量情况一一落实到各省,为“中国核学会学术交流大会”的胜利召开做了很好的准备。

     会议期间各省代表结合自身学会特点、学会特色工作,积极讨论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开展学会工作的创新思路与方式、方法,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发布实施后,学会的科普工作、学会管理与会员管理的创新经验等。对于如何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增强学会的凝聚力,代表们各抒己见,开展了具有深度的交流研讨。

  四川省核学会胡明刚秘书长的题为“探索新时期学会改革之路,促进学会可持续发展”的报告;浙江省核学会夏元初秘书长的题为“发展核电、造福浙江”的报告;甘肃省核学会张自生秘书长的题为“充分发挥挂靠单位对学会工作的支撑作用”的报告;北京核学会伍险峰秘书长的题为“‘核科技、核应用、核经济’论坛”的报告;陕西省核学会朱柳林秘书长的题为“学会管理经验之浅谈”的报告;湖北省核学会王明新理事长的题为“发挥学会优势 助推核技术产业发展”的报告;等多篇报告分别作为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中、西、南核学会学会工作交流研讨会”与会代表普遍反映,参加本届交流研讨会受益匪浅,认为能有这样的交流机会感到十分高兴。本届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举办交流会的宗旨,并为今后的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在本次会议上确定了“中、西、南核学会学会工作交流研讨会”将每年举行一次,由中、西、南各省级核学会轮流承办。各省核学会对主办下届会议的愿望都极为强烈。最后会议代表一致同意“第二届中、西、南核学会学会工作交流研讨会”将于2010年由湖北省核学会承办,“第三届中、西、南核学会学会工作交流研讨会”暂定由贵州省核学会2011年承办。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