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学术团体
新疆物理学会
新疆核学会
新疆自动化学会
新疆化学学会
新疆生理科学学会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团体 > 新疆物理学会
新疆物理学会2009年理事会会议纪要
2009-03-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09年3月7日,新疆物理学在乌鲁木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了2009年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常爱民主持,到会理事19人(常爱民、张军、李体莲、孟宪文、欧芒、王磊、潘伟民、张建秋、粟克冰、朱胜旺、黄定和、许忠宇、陈朝阳、康雪雅、王占庄、尤志荣、潘世烈、王新华、黄以能)。 

  会议主要内容: 

  1、会议首先由欧芒秘书长向到会理事就学会2008年工作情况作了详细全面的总结汇报(见附件),李体莲副理事长汇报2008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工作情况,孟宪文副理事长汇报2008年全国应用物理竞赛、青年物理教师大赛工作情况。之后将2009年学会工作要点(计划)提交理事会讨论。 

  2、就欧芒秘书长提议的增补理事、副理事长单位、副秘书长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及表决。会议决定:增加伊犁师范学院为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单位,选举张晋鲁(伊犁师范学院物电学院)为副理事长;增加许忠宇(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物理系)、潘伟民(新疆师范大学数理信息学院),潘世烈(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为新疆物理学会常务理事;通过伊犁师范学院31名教师的入会申请。为更好的协助理事长、秘书长开展学会各项工作,学会决定设置副秘书长职位;到会理事一致通过了欧芒秘书长的提议:王磊(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为副秘书长,同时在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伊犁师范学院、乌市教研中心增设4个学会副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将由各单位推举后,推荐到学会备案。 

  3、就学会学术交流、科普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到会理事表示,各理事单位将继续支持物理学会的工作,积极组织会员参加由物理学会主办、承办的各项学术会议。并在收到学会发布的科普活动计划后,积极提供宣传素材和科普报告,做好2009年5月和9月的科普宣传活动。 

  4、就物理竞赛的事宜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学会将继续积极开展全疆范围的物理竞赛,要扩大竞赛的区域范围,努力增加新疆赛区的报名人数。由伊犁师范协助开展好伊犁州赛区的组织工作。待条件成熟,新疆物理学会将争取承办一届“全国高中物理竞赛(全国决赛)”,望各理事单位积极协助学会争取得到自治区政府、科协的支持及寻求单位赞助。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