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学术团体
新疆物理学会
新疆核学会
新疆自动化学会
新疆化学学会
新疆生理科学学会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团体 > 新疆物理学会
关于2009年举办第2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
2009-01-1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

     根据中国科协颁发的《全国五项学科竞赛条例》及中国物理学会制定的《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章程》,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决定在2009年举行第2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

  一.初赛一试时间为200996日上午83011:30,共3小时。初赛二试理论笔试时间为919日上午8301130,共3小时。初赛二试实验时间为3小时,日期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同)竞委会自定。决赛及颁奖大会定于20091031日至115在上海市举行,由上海市物理学会、复旦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联合承办,并组成组织委员会进行筹备。决赛各项活动安排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二.按规定,初赛一试只有笔试,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命题组统一命题和制定评分标准,满分为200分,由各省竞委会组织赛事和阅卷评分。初赛二试包括理论和实验两部分:理论题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命题组统一命题和制定评分标准,满分为160分,由各省竞委会组织赛事和评分;实验考试根据《关于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考试、命题的若干规定》由省竞委会命题、组织赛事和评分,满分为40分。实验考试的日期、地点由各省竞委会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按规定,全国各省在初赛二试(包括理论和实验)中都必须实行允许考生申请查分的制度。而且要预留必要的查分时间,以确保申请查分制度能得到正常切实的执行。

  三.根据中国科协的规定,初赛的理论考试必须用全国统一印制的试卷。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办公室将统一印制并经保密渠道向各省寄发初赛一试的试卷及参考解答、评分标准。初赛二试的理论试卷将经邮局特快专递直接寄往各省设于省会的保密组。为加强保密,初赛二试理论试卷的参考解答与评分标准将在初赛二试理论考试开考后1小时,用电子邮件寄至各省的全国竞赛委员。初赛二试理论试卷的参考解答的版权属中国物理学会,除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可在中国科协奥赛网站上公布外,其他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在网上公布。

  四.关于2009年各省的“初赛优胜奖”名额,将按有关规定向各省下发专项文件。

  五.关于各省参加决赛的名额和参赛者资格的确定将另发专项文件。

  六.请各省务必在310日前,完成下列两项工作:

     1. 将你省所委派的2009年第2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的竞赛委员名单(见[附表]),在310日前上报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办公室(上报时间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电子版用电子邮件报 wljsoffice@vip.sina.com 

        盖公章的纸质文件寄至下列地址:

       100871)北京市 北京大学 物理学院 范淑兰

     3月15日以后的有关文件只发至新确认的各省的全国竞赛委员,对未上报名    单的省将暂停发文件,直至报来后再发

     (2).请转告你省科协领导的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按规定,请他们将他们所确定的,接收和保管2009年第2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试卷的保密员的名单和通讯地址及电话,由他们上报中国科协。再由中国科协下达给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办公室。竞赛试卷只寄给中国科协下达给办公室的保密员。

   七.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办公室联系人及地址如下:

      联系人姓名: 范淑兰

      通信地址: (100871)北京市 北京大学 物理学院

      电子邮件地址: wljsoffice@vip.sina.com

      电话:(010)62754232(O) 62755018(H) 手机:13522862997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办公室

                  2009 年 1 8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