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新疆头条】惠及全区10余万高考学子我区自主研发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再升级
2018-04-0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了解到,我区自主研发的2018版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已全面开通上线,将惠及全区10余万高考学子。

    新疆高考志愿填报,在符合我国高招政策的前提下,有自己的区域政策。“特殊批次”“民考汉”“南疆单列”“疆内定向”“对口援疆计划”等很多内容都是新疆特有的部分。为了使广大的新疆考生能够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发了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 该系统可为考生提供各大院校在疆历年招生、录取、优势学科等相关信息的多维数据精准查询,让考生和家长了解各个高校的优势专业、成绩分布、考生来源、录取分数线等信息;依据新疆地区历年精准的考生成绩、招生计划、实际录取情况等数据,结合考生特点、感兴趣的区域、专业信息,依据考生的分数和名次,采用“名次定位”为主的方法,根据当年的招生计划,结合各院校的综合实力和优势学科,计算分析所有院校和专业录取可能性,智能地推荐各批次适合报考的9个或者18个高考志愿。 据悉,在2017年高考中,该系统提供了超过2万次志愿推荐服务,覆盖2000余名考生。最终系统用户录取质量远远超出全疆平均水平,优势非常明显;从录取结果来看,系统用户录取院校的知名度、办学水准等综合质量相比全疆平均水准有明显提升。该系统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周喜介绍,研发团队根据对使用该系统的考生的跟踪、统计和分析得到的数据,对系统进行了改进和完善,可为我区的汉语言、民考汉、民语言、蒙语言类的10余万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专业化指导与推荐。 同时系统还提供电脑版、手机版,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通过电脑或手机浏览器访问http://gk.tianshanzw.cn登录系统。

    (原载于《新疆头条》2018-04-08 头版)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