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新疆日报】李鹏新在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调研时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成果转化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2018-03-2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本报乌鲁木齐3月21日讯 

  记者袁蕾报道: 3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在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调研时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优势,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调研中,李鹏新先后来到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矿产资源中心、旅游研究院、荒漠与绿洲国家重点实验室、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植物化学与植物资源研究室、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详细了解新疆分院在新疆的发展历史、主要研究领域、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当前科研创新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意见建议。

  李鹏新说,长期以来,中科院新疆分院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结合新疆实际,不断凝练与提升科技创新目标,在绿洲生态与绿洲农业、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成矿域与地质找矿、资源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多语种信息技术等领域潜心钻研,硕果累累,成效显著,契合新疆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未来需要,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李鹏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自治区党委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支撑。

  李鹏新要求,中科院新疆分院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发挥科技高地优势,面向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前沿,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积极对接新疆农业、旅游、矿产开发、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强与地方及龙头企业的合作,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推广,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强大引擎。

    (原载于《新疆日报》2018-03-22 要闻 第A01版)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