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新疆科技报】我区自主研发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升级
2018-04-2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了解到,我区自主研发的2018版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已全面开通上线。

  该系统于2017年6月初次上线,经过近一年的应用,科研人员根据对使用考生的跟踪、统计和分析得到的数据,做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可为新疆10余万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专业化指导与推荐。

  据了解,长久以来新疆没有具体的大中专院校历年招生情况数据,可供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参考的系统。另外,每年全国在新疆招生的大中专院校和专业繁多,以2017年为例,全国约有1500个大中专院校的40000个专业在新疆招生,这让很多新疆考生和家长在选择高考志愿时“无从下手”。

  为此,自2017年初,该所多语种信息技术处理研究室研究员、主任周喜带领其团队,依托新疆“天山云”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分析技术,从互联网以及全国各个教育类网站等多种途径,获得新疆实行平行志愿以来全国向新疆招生的大中专院校和专业的人数、录取分数线、录取比例、考生来源等各方面的数据,并对所有数据进行整理、综合分析。在此基础上对向新疆招生的院校建立录取预测模型,并按照设定的步骤进行计算、匹配,最终为考生推荐学校和专业,以及分析录取可能性和风险。

  通过一年的努力,该团队成功研发了针对新疆考生的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该系统依据新疆地区历年的精准考生成绩、疆内外高校在疆招生计划及实际录取情况等数据,结合考生特点、感兴趣的区域、专业信息,依托考生的分数和名次,采用“名次定位”为主的方法,计算分析所有高校和专业录取可能性,智能地推荐各档次9个平行高考志愿,避免“撞车”;该系统让考生和家长了解各个高校的优势专业、成绩分布、考生来源、录取分数线等信息,推荐的每一所志愿院校,能够计算出精准量化可比较的录取概率,并可以图形化、直观化的展示出录取概率的计算依据,避免考生盲目报考。

  目前,2018年版全新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已于4月8日全面上线,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电脑或手机浏览器访问http://gk.tianshanzw.cn登录系统。

      (原载于《新疆科技报》2018-04-25 新闻)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