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墨玉零距离】墨玉县:《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助墨玉考生圆梦高考
2018-06-2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志愿填报,是高考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使广大考生能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依靠自身技术优势,开发了《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辅助考生进行志愿填报。6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捐赠仪式在墨玉县教育局举行。 

  墨玉县是中科院新疆分院对口帮扶结亲县,此次爱心捐赠也为墨玉县广大考生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志愿填报服务,不仅能让考生考得上,还能报的准、录的好,避免“高分落榜”、“分数滑档”等分数利用不充分的现象发生。

  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主要依托新疆“天山云”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分析技术,针对考生开展智能化、可视化志愿推荐。系统提供各大院校在疆历年招生、录取、优势学科等相关信息的多维数据精准查询,让考生和家长了解各个高校的优势专业、成绩分布、考生来源、录取分数线等信息。同时,结合考生特点、兴趣、专业信息,依据考生的分数和名次,采用“名次定位”为主的方法,根据当年的招生计划,并结合各院校的综合实力和优势学科,计算分析所有院校和专业录取可能性,智能推荐高考志愿。

  “我刚刚自己体验了一下,觉得它特别好、特别方便,可以用手机直接登录,根据自己所考的分数,准确找到自己可以填报,录取率非常高的学校!”北京中学高三一班学生热则耶·阿卜力孜高兴地说。

  《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不仅可以在电脑上免费登录服务器,还可以在手机上自行下载安装APP客户端,让考生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随时登录系统,结合个人喜好、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心仪的大学。《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的免费提供和使用,为高考填报志愿指导教师们减轻了指导负担,不但省时、省力、省心,更加高效精准、方便快捷。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提供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能帮助我们的学生更好、更快、更准确的填报志愿。有了它的帮助,学生可以找到想学的专业,上理想的学校,以后可以更好地发展!”墨玉第五中学教师图尔荪妮萨·图茹普说。  

   (原载于《墨玉零距离》2018-06-23)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