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新疆日报】我区一项专利技术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专利金奖
2019-04-2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本报乌鲁木齐4月25日讯 记者谢慧变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获悉:近日,在瑞士日内瓦举办的第47届国际发明展上,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张亚刚研究员带领团队研发的一项高性能酯类抗氧化剂专利技术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专利金奖。 

  抗氧化剂在工业和日常生活中应用十分广泛,工业产品和食品、化妆品等都会发生氧化老化现象,抗氧化剂可以有效抑制或延缓氧化过程。张亚刚介绍,和传统抗氧化剂相比,该项专利技术产品抗氧化能力更强。产品低着色,难挥发,热稳定性好,具有较高的生物可降解性,是一种环境友好型添加剂。因其性价比高,具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 

  据了解,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瑞士联邦政府等共同举办,创办于1973年,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发明博览会之一,尤其侧重于发明成果的成熟度和完整性,是高新技术“产学研”转化的重要国际化平台。 

  本次日内瓦发明展共有来自美国、德国、中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项成果发明参展,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能源环保、计算机科学、通用工程等领域。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设置包括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金奖、银奖、铜奖四种奖项。 

      (原载于《新疆日报2019-04-26 A03版要闻 )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