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央视新闻】新疆成功利用钴60对医用防护服灭菌-灭菌时间缩短至24小时内
2020-03-0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这几天,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辐照中心灭菌完毕的医用防护服陆续出库,每批灭菌用时23小时。这是新疆首次成功利用钴60辐照对医用防护服进行灭菌,灭菌时间由过去的7~14天缩短到24小时以内。

  灭菌是生产医用防护服的最后一道工序,过去采用的是环氧乙烷灭菌方式,周期长,需要7~14天。而用钴60辐照灭菌,24小时之内就能完成,具有周期短、灭菌彻底、无残留的优势,对人体安全无害。

  新疆理化所拥有新疆地区唯一的钴源辐照装置,这段时间,该所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论证,并连夜开展实验。经过反复实验,经过灭菌的防护服物理性能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为保证医用防护服辐照灭菌安全、可靠,该所实验前同步安排部署编写《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辐照灭菌工艺技术规范》,保证灭菌工艺质量全程可控,过程可追溯。辐照完成后产品由授权签字人放行,粘贴辐照合格证,确保医疗用品经销机构、医疗机构在接收和使用应急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时能够快速查找有关信息。目前,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已陆续对新疆内企业生产的一次性防护服开展免费应急辐照灭菌工作,日均处理防护服约1000件。

      (原载于《央视新闻》2020-02-22)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