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乌鲁木齐晚报】利用钴源对防护服灭菌
2020-03-0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利用全疆唯一的钴源辐照装置,对医用防护服进行灭菌,目前日均处理能力达到约1000件。记者近日从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获悉,相比过去采用的环氧乙烷灭菌方式,利用钴源辐照灭菌消毒,具有周期短、灭菌彻底、无残留的优势,且对人体安全无害。疫情发生后,该所接到提供辐照灭菌技术支持和服务的需求,该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及其辐照中心立即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工作,并于2月2日开始进行钴源辐照灭菌试验。

  据了解,经过反复试验,2月13日,辐照中心应急处理医用防护服200件,用时7小时,物理性能指标均符合国家《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辐照灭菌应急规范(临时)的通知》中的指标要求标准。2月18日,由辐照中心灭菌完毕的第一批500件医用防护服出库,用时23小时,正式交付使用。这是新疆首次成功利用钴源辐照对医用防护服进行灭菌,成功将灭菌时间由过去的7至14天缩短到24小时以内。辐照中心主任吕小龙介绍,目前日均可处理医用防护服约1000件,随着技术不断优化,数量还会增加,能够进一步缓解新疆防护服需求激增的压力。

  (原载于《央视新闻》2020-02-22)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