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硅单晶热敏电阻材料及传感器中试》项目喜获2007年度乌鲁木齐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8-11-3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08年11月26日,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红瑛,工业科技处处长毕忠华等领导一行四人受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委托,专程到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向陈朝阳、范艳伟、巴维真、康健、丛秀云、陶明德、蔡志军等人颁发“2007年度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新疆理化所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作为乌鲁木齐市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乌鲁木齐市科技进步奖重点奖励对首府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科学技术进步有重大促进作用的技术项目。经专家评审、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审议,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中科传感有限责任公司的科研和技术人员:陈朝阳、范艳伟、巴维真、康健、丛秀云、陶明德、蔡志军等主要完成的“硅单晶热敏电阻材料及传感器中试”技术成果获得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2007年度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
  该项目对补偿硅材料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制备出多种单晶硅热敏电阻材料,所得到的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材料很好的满足了目前市场对高B值/低阻值的热敏电阻的需求,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对于这种新的颁奖方式,获奖单位和个人感到非常亲切。新疆理化所书记李晓说:“这种登门颁奖的方式很好! 科研管理部门的领导亲自送奖上门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且这种零距离的方式是对我们的科技工作的肯定和鼓舞!在寒冷的冬天也让我们感到温暖涌上心头!” 陈红瑛局长表示:“这个奖项是中科院关注和服务乌鲁木齐市发展的一个标志,希望更多的科学家来关注首府经济发展,为首府经济多做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