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加拿大籍华裔科学家孟宁博士访问新疆理化所
2009-10-0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09年9月23日下午,毕业于东京大学的孟宁博士来所做了题为“低温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所长助理崔旺诚研究员主持,任迪远所长、李晓书记、蒋同海副所长及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20多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孟宁博士出生于新疆,1997获得东京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定居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是一位在可再生能源开发研究方面造诣颇深的科学家。目前主要从事槽式太阳热发电技术的创新应用及开发,槽式太阳热发电站的设计;低成本低温太阳热发电技术的创新应用及开发、低成本中高温太阳能集热技术及其开发。

  所长助理崔旺诚研究员从中国科学院“太阳能行动计划”的战略需求出发,分析了我所进行太阳能研究开发布局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对孟宁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孟宁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详细介绍了太阳能热发电的原理、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剖析了目前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领域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进行“低温太阳能热发电”这一创新性的思路。孟宁博士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提出各种问题,孟宁博士分别给予了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任迪远所长明确表达了希望与孟宁博士合作共同研究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愿望,孟宁博士表示非常愿意与新疆理化所合作,一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新疆太阳能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