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理化所阿拉伯文、俄文跨平台Office办公套件研发取得进展
2012-05-1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我国软件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具有了相当的规模,积累了许多成熟先进的软件产品。近年来,中亚西亚国家经济发展迅速,但在信息技术领域自主研发能力薄弱,相关产品主要依靠进口,特别是软件产品主要依靠从欧美发达国家进口,价格昂贵。

针对中亚西亚软件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科研人员联合无锡永中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进行了“阿拉伯文、俄文跨平台Office办公套件研发及多语种软件测试平台建设”项目研发。

项目实施以来,完成了跨平台的俄文版和阿拉伯文版office办公套件产品研发(支持阿拉伯、俄、汉、英等文字混合排版),在永中office的基础上,研发了“信息读取与通信”、“语言本地化环境”等5个子系统,形成了开发多语种办公套件的通用技术路线,实现了俄文、阿拉伯文软件本地化。项目组建成了由数十台不同厂商、不同型号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等硬件和主流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服务器等构成的软件测试专用环境;依据ISO/IEC 17025标准建立了系统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完成了多语种软件测试用例库的建设(包含620个测试用例,支持汉、维、哈、柯、阿、俄等语种);完成了包含40种测试工具的软件库建设,最终形成了具备汉、维、哈、柯、阿、俄等多语种软件测试能力的测试平台。

该项目执行期间形成了一支具备多语种信息处理研发和多语种软件测试能力、扎根新疆的科研团队,培养了青年科研骨干10名;其中少数民族科研骨干2名、博士2名、硕士5名,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篇,取得了软件著作权1项,建成了目前国内唯一的维哈柯等小语种软件测试平台。

该项目取得的成果通过了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的项目验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