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微型片式高精度NTC热敏电阻”项目通过验收
2012-08-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组织有关专家,依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验收办法》,对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锂离子电池课题组与新疆中科传感公司共同承担的“微型片式高精度NTC热敏电阻”项目进行了验收。

该项目采用电子级的高纯氧化物粉体和高速搅拌球磨的方法制备NTC热敏粉体材料,改善目前共沉淀方法存在的批次难重复,规模生产周期太长的问题。采用流延-层压-等静压-切块-烧结-被银-划片-封装新工艺制备片式高精度NTC热敏电阻芯片,将芯片±1%阻值精度的成品率从现有工艺生产的20%提高到50%。

专家组审阅了项目相关的验收材料、审查了有关项目的经费使用情况,并对项目进行了现场查验,认为该项目的实施,采用高速搅拌球磨的湿法工艺可以制备出批次量大、性能易重复的超细NTC粉体材料,可改善目前化学制备材料难以规模化生产的问题,降低材料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经验收专家组讨论,同意通过验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