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理化所发明一种治疗风湿病复方药物的制备方法
2013-04-2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风湿病包括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骨关节痛,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目前临床上治疗该类疾病的常规药物有非甾体抗炎药、慢作用抗风湿药、糖皮质激素等。然而,上述药物存在较大的副作用,不适宜病人长期服用。因此,从中药、民族药当中开发治疗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新药具有重要意义。

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资源化学研究室科研人员联合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明了一种治疗风湿病复方药物的制备方法,该复方药物是以药刺山柑、阿里红、盒果藤、骆驼蓬为原料,采用溶剂提取、除杂、浓缩、干燥等方法将其制成片剂、胶囊剂、滴丸或口服制剂。该复方药是根据中医药理论,结合维吾尔民族医药的特点,依据维吾尔医长期的民间临床实践经验,采用合理的提取方法溶出该复方药物中有效成分,增强了药效,提高了生物利用度,为患者提供了方便。

该方法已于4月20日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110411034.6。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