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一种中继式不间断电源”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4-09-2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近日,由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完成的一种中继式不间断电源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320831511.9)。

  卫星通信、地质勘探、气象检测等便携式野外电子设备在执行野外勘探作业、抢险救灾、旅游探险等野外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野外无市电条件下,这些设备一般要靠二次电池供电。在实际工作中,随着电池的老化,二次电池供电时间相对缩短,有的甚至不足30分钟即需更换。频繁的更换电池,一是对主机有害,主机频繁开关机增加了电路受损的风险;二是每更换一次,都致使通信或检测中断,影响野外作业效能,造成重大损失。 

    本发明公开一种中继式不间断电源,它不仅可以通过最低电压检测电路对外置电源进行检测、判决,经控制电路接通高能电池对主机的输出电路续电,而且发出声光告警信号,提醒值机人员完成电池更换任务。在整个更换电池的过程中,用电设备可不间断正常工作,避免了因更换外置电池引起的通信和检测中断,大大提高野外电子设备的可靠性。本装置适用于各种便携式设备更换电池时的应急供电,应用前景广阔。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