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双语电子教材学习系统”获软件著作权登记
2016-01-1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51224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开发的“双语电子教材学习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登记号:2015SR259560)。 

  该系统充分结合人教版中小学教材内容,将教学资源中的电子课文、影片、动画、幻灯片、图片等资源整合到书本中,使用户的教学更加丰富、生动。针对不同的学习用户,将学习资源按不同教学内容和教学难度以书本方式进行展现,可根据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选择相应的书籍进行学习。课本通过flex技术内嵌了丰富、符合接口标准和规范的维汉双语教学资源(包括与中小学教材紧密结合的所有学科多媒体课件),界面美观,交互性强,使得学习者能够更加方便有效地进行维汉双语学习。系统具有结构的开放性、可扩展性、灵活性,简单易用。“双语电子教材学习系统”具有易操作性和易维护性,可降低系统维护成本。  

    随着我国现代化步伐的加快,现代科学技术,尤其是电子学、通讯及信息处理技术迅速发展和广泛运用,网络教学技术正在教育技术领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给教育教学技术领域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化。双语电子教材学习系统正是为了满足双语教学中的各种应用需求而开发设计的一套具有高扩展性、强移植性、方便快捷的基于网络的教学系统软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