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物联网基础应用平台”获软件著作权登记
2016-01-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51228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开发的“基物联网基础应用平台”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登记号:2015SR201206)。 

  该软件立足解决物联网感知终端多样性、数据异构性、数据海量性、应用多样性、规模成本高等问题,给二次开发的其它物联网应用提供统一的实体引擎,包括基于角色的权限引擎、访问管理引擎、表单引擎等常用和实用的开发管理功能。针对物联网各方面的应用进行管理、调度以及决策,在对基础数据的整合后,再做应用开发,使得大规模的应用系统转变为系统的部署和定制。因此,物联网应用建设周期会大大缩短,其可扩展性也将得到很好的体现。 

  “物联网基础应用平台”采用基于J2EEN层体系结构,包括客户层、表示层、业务层、基础设施服务层、数据层,分别实现用户界面、用户数据处理、业务规则和业务逻辑、应用程序组件要求的其他功能服务以及数据持续存储的功能。与其他体系结构相比,该平台将应用程序的各个功能划分开来,提高了应用程序各个功能模块的服务平衡,提高了系统的整体效率。 

    该平台填补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物联网在基础平台应用领域的技术空白,同时极大地推动新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对物联网产业链的形成和扩大具有重要的意义。此外,将带动物联网软件产业链的延伸,并抢占信息产业领域未来竞争的制高点,对提升物联网传感器的技术高度和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