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一种具有抗菌消炎脱臭的漱口液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6-02-2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51230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莎菲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研人员共同完成的“一种具有抗菌消炎脱臭的漱口液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310648219.8)。   

  口腔是病原微生物侵入人体的途径之一,口腔的温度、湿度和食物残渣,适宜微生物繁殖生长,口腔内的牙间隙、齿龈槽难以清洁,这些解剖特征有利于细菌生长。据中国口腔保健协会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口腔疾病患病率高达97.6%,几乎人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口腔疾病,如牙痛、牙龈炎、牙周炎、牙龈出血等疾病。目前用于口腔疾病和口腔护理的药剂如含片、口胶、膜片等在牙缝中难以渗透,不能发挥应有的治疗作用,而且使用的制剂大多采用粗浸膏制作,有效成分含量低且不稳定,难以达到既定的效果。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抗菌消炎脱臭的漱口液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它以石榴皮提取物、玫瑰花、锦灯笼为主要原料,与保湿剂、甜味剂、防腐剂和蒸馏水配制而成,该漱口液由多种活性成分共同作用,能在牙齿表面造成阻碍,令细菌难以粘附在牙齿表面,减少附在牙齿表面并导致牙斑的细菌,从而起到保持口腔清洁、清除口腔异味,可用于预防或治疗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及口腔和咽喉炎症;同时能消除口臭,保持口气清新,既可用于口腔炎症的辅助治疗,也可用于日常口腔保健,长期使用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该产品使用时利用含漱动作,不仅有利于口腔周围肌肉的运动,还能促进口腔的自洁作用,是保持口腔卫生、防治口腔感染的最佳选择。 

  该产品的特点是原料易得、制备简单、安全性好,即使咽下也不会对患者造成伤害。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