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石榴皮多酚提取物及其制剂的产业化研究”通过验收
2016-08-1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14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相关专家对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担的中科院西部行动计划(三期)项目石榴皮多酚提取物及其制剂的产业化研究进行了验收。 

  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对项目概况、主要研究内容及平台建设等情况汇报后,查验了项目的汇报材料和经费使用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实地考查了现场。   

  该项目对新疆地产23批石榴皮药材进行了指纹图谱和质量标准的提升研究,完成了石榴皮资源的品质评价研究;对石榴皮多酚提取物进行物质基础研究和提取物中安石榴苷、鞣花酸标准品的制备;确认了石榴皮多酚的抗炎功能,研制出治疗妇科疾病的外用阴道凝胶剂和用于口腔炎症的漱口液。 

  该项目搭建了全自动化提取中试生产线、大孔树脂中试技术平台等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并建成一条洁净级别为D级消毒制剂生产线,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监局颁发的消毒制剂生产许可证(新卫消证字(2014)第0027号)。 

  项目执行期间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4项,申请PCT专利2项;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收录1篇;培养博士研究生3名和企业技术人员8名。 

  经过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组织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验收资料齐全,圆满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