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微下拉法纤维晶体生长设备研制”通过验收
2017-06-0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5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微下拉法纤维晶体生长设备研制通过了中科院条财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项目负责人杨志华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情况和系统所达到的性能指标的测试大纲,专家组审议了测试大纲并进行了各项性能指标的现场测试。张红松和姜言彬分别主持了项目测试会议和项目验收会议,杨志华作了工作汇报、财务报告和用户报告,测试组组长作测试报告,验收组专家审核了项目的相关材料和财务档案。经过测试组专家和验收组专家的综合评议,专家组给予高度评价并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实施方案规定的研制任务,达到了项目预期目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结合当前国际纤维晶体生长技术的发展趋势,研制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微下拉法纤维晶体生长设备,并成功生长出高质量铌酸锂纤维晶体。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设备具有创新性,设计了特殊结构的加热器、坩埚、模具和温场系统,建立了纤维晶体生长过程实时监控系统,具备了多种晶体生长技术的优点,必将成为晶体材料科学研究领域必不可少的工具,其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和项目承担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