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新疆理化所召开材料物理与化学领域2008年度战略研讨会
2008-12-0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08年11月28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了材料物理与化学领域2008年度战略研讨会,科研骨干、返聘老专家和管理人员共30余人与会。
所长助理崔旺诚研究员、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常爱民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常爱民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就该领域我所现状、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做了全面介绍,明确了研讨会议的主题,希望大家共谋发展之策。
与会人员围绕材料物理与化学领域面向国家需求、面向学科前沿、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在承担国家任务、多出高水平文章、专利、成果奖和团队建设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此基础上,对未来的发展战略和重点方向形成了一些共识:认为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学科交叉、渗透和融合为时代特征,重大研究任务资助经费越来越大,需要整合各个课题组的力量,协同攻关才能完成。相比之下,传统的单个课题组孤军奋战、缺乏交流的组织模式已不适应现代科技发展要求,无法承担大型的研究项目。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战略研讨达到了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发展的统一认识,形成对内协作、对外竞争的模式,明确了建设科技支撑平台的思路,注重应用技术的研发,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加强合作关系,寻找技术需求,以科技进步促进生产力发展,为国家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科学技术进步做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助于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领域同仁达成共识、团结协作。会议取得的成果将为2009年的工作部署、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主要思路,并为进一步深入发展做好了思想准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