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基础司彭以祺副司长来新疆理化所指导重点实验室工作
2010-05-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4月2日,科技部基础司彭以祺副司长访问了新疆理化所,并就“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作了精彩的报告。新疆科技厅胡克林副厅长、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张耀处长、疆内外相关领域专家,新疆理化所任迪远所长、李晓书记、阿吉艾克拜尔副所长、蒋同海副所长以及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彭副司长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基本情况,对重点实验室的定位、任务和建设要点进行了阐述,使在座各位受益匪浅,这对我所不久前获批成立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彭副司长认真听取了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实验室主任阿吉艾克拜尔研究员的工作汇报,在科技厅、研究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高度肯定了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认为实验室定位明确、工作基础好,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在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方面成绩突出,同时希望通过省部共建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新疆地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合作,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