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专家论证
2010-05-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0年4月2日,受科技部基础司委托,由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国内有关专家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任务进行了论证。科技部基础司彭以祺副司长、新疆科技厅胡克林副厅长、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张耀处长,新疆理化所任迪远所长、李晓书记、蒋同海副所长以及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阿吉艾克拜尔研究员的报告,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并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紧密围绕新疆民族药物特色资源开展研究,特色鲜明,定位合理,相关研究工作对科技经济与社会发展有重要的意义,符合新疆资源优势转化战略的需求;具有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有能力承担并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培养专业人才的能力;自治区科技厅和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能为重点实验室建设提供坚实的条件保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书基本可行,希望该实验室在本研究领域进一步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 

  论证会过程严谨、气氛活跃而热烈,专家组最后一致同意通过了论证,实验室正式进入对外开放运行期。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