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施尔畏一行对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核
2010-05-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4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带领的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组一行,对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核。

当天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傅春利在新疆理化所主持召开了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新疆理化所所长任迪远向考核组做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奋力拼搏,实现研究所跨越式发展 -- 第二届领导班子述职报告》。报告从班子基本情况和任期目标、战略研讨与学科布局、重要科技进展、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国际交流与所地合作、党风廉政建设与民族团结、创新文化建设、创新管理规范运行、高新技术企业、“十二五”规划以及体会与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总结了本届班子任职期间,紧扣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还客观指出了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提出了今后工作发展思路与主要措施。

考核会上,中科院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吾满江·艾力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经济责任审计公告》。《公告》中说,本届领导班子重视制度建设,制度执行基本有效;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任期内,财务运行平稳,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可靠,财务核算管理较规范;资产总量增加,职工收入提高。同时指出,希望下届领导班子加强企业社会化改制工作和投资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问题。

在听取了述职报告和审计公告后,施尔畏对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在任期内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密切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的具有特色的科技工作、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科技平台建设以及学科凝练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中央援疆工作会议召开后,各省市已陆续开始落实会议精神,加大了援疆工作力度。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即将召开,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新疆的投入和支持力度,这为中科院在新疆的研究所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院也将加大对新疆分院两所一站的支持。希望新疆理化所下届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抓住机遇,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于新疆国民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通过进一步树立核心价值观,开展独具特色的科研开发工作,做好基础性工作,为新疆经济社会进步做出更加有显示度的贡献。

随后,考核组在新疆理化所职工中对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与民主推荐,并与所党委成员和在所的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个别谈话。

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高技术局局长田静、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库尔玛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六处副处长木合甫力·艾山(主持工作)、副处长张永刚、院人事教育局领导干部处副处长董伟峰等参加了考核大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