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阿布力米提同志获得“第八届自治区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称号
2010-05-1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近日,新疆理化所阿布力米提博士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第八届自治区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称号。

阿布力米提博士现任植物资源化学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新疆干旱区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和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和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和“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08年,荣获“第四届新疆青年科技奖”。

2008年3月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攻读完成了博士研究生学业。成为中国科学院和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联合培养第一个维吾尔族有机化学博士研究生。他谢绝了导师和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的挽留,回到了抚育生长的故乡新疆,也回到了他一直珍爱的“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他先后承担、完成了国家科技部支撑项目、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西部之光”和自治区“高新技术发展计划”等多个重大研究项目,成果分别获得2006、2008 --- 2009年度“新疆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年4月,其所在科研团队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阿布力米提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尊重科学,顾全大局,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业务,严格遵守科研、学术道德规范,正确对待各种学术荣誉,具有良好的科研职业道德。

在表彰大会上自治区总工会号召全区各族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开拓进取、忘我工作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默默无闻、甘於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