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二届可食植物资源及活性成分国际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0-07-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月29日上午,由新疆理化所主办的中国科学院“第二届可食植物资源及活性成分国际研讨会”在乌鲁木齐隆重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靳诺、自治区人大副主任买买提明牙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买买提艾山·托乎达力等自治区有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与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王夔院士、陈凯先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杰出科学家Georges M. Halpern教授、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士阿依达尔诺夫·克里木、香港科技大学詹华强教授、澳门大学李绍平教授,大会主席、国家杰青获得者阿吉艾克拜尔博士等近2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为国内外从事可食植物资源及活性成分研究与开发的科技人员构筑学术交流的平台,提供沟通咨询的途径以及相互了解和合作的契机。会议将从研究、发展、利用等各个层面提出若干适合我国,尤其是适合新疆地区农林果业发展、土地潜力开发、可食植物资源综合利用等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并促进新疆可食植物资源研究单位、种植基地和生产企业间产业链的逐步形成,为新疆各族农民致富、高水平食品加工业和制药业的发展、预防医学水平的提升、中西亚各国科研合作交流做出贡献。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蔣同海主持大会,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傅春利、自治区外专局局长韩成、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晓、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田长彦、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王站党委书记孙正文、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崔旺诚等出席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