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成功召开“重点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0-08-0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日前,新疆理化所召开了“新疆特有药用植物利用重点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中国科学院王夔院士、陈凯先院士、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曹旭教授、法国巴黎第七大学董长治教授、美国彭宁顿生物药物研究中心路易斯安娜国立大学叶建平教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王少芳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詹华强教授等近2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晓所长主持。

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汇报了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新疆特有药用植物利用实验室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与会专家就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目标、研究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开诚布公地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陈凯先院士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现状,并肯定了新疆理化所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必要性、紧迫性及可能性。王夔院士指出,重点实验室要适应国家的发展战略,目前要抓住西部大开发和全国支疆的大好契机,突出新疆的地域特点,引进人才,增强补弱。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现有的重点实验室基础扎实、特色突出、国际合作广泛,特别是与中亚国家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应抓住时机,积极争取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

出席会议的还有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胡克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六处温明章处长、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张耀、新疆理化所副所长蒋同海、副所长崔旺诚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