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代表团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0-08-11 | 作者:冯涛 | 【 】【打印】【关闭

  8月8-10日期间,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赵卫、党委书记武文斌、副所长马彩文、汶德胜、高立民以及多名学科带头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新疆理化所。

  访问期间,两所分别开展了战略合作洽谈会和项目对接会。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向赵卫一行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进展情况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二五科技规划”和区域经济发展与科技需求情况。赵卫介绍了西安光机所简况、取得的重大科技进展及面向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科技成果。

  双方针对新疆优势资源转化、环境污染治理技术、新型能源技术、光子信息网络技术、多模态无人机联合信息系统与应用示范、关系到新疆民生和社会发展需求等领域开展合作研发、应用示范,并建立联合实验室、成立研发中心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与交流。双方商定继续加强交流与沟通,为形成互利双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奠定基础。

  访问期间,赵卫一行还与自治区科技厅进行了交流。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新疆理化所副所长蔣同海、崔旺诚等参加了洽谈、对接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