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与新疆和田地区签订区域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2010-12-2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2月19-20日,新疆理化所科技合作调研组一行远赴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新疆和田地区进行科技需求调研。
  12月20日,新疆理化所与新疆和田地区科技兴和领导小组区域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和田行署举行。和田地区行署何军副专员主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和田地区“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需求情况。和田地区组织部、科技局、发改委、林业局、农业局、科协等部门的领导分别就人才培养、优势资源开发、节能减排、水资源开发利用、双语教育、环境保护与治理、民生与健康等方面介绍了区域发展现状和迫切的需求。李晓所长介绍了我院科技援疆规划、新疆理化所概况和研究所“十二五”规划情况。北京市援助和田地区前线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随后双方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并签订了《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与新疆和田地区科技兴和领导小组加强区域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与和田地区的科技合作交流,进一步发挥中科院及新疆理化所在高新技术领域的优势,更好地解决和田地区重大科技需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双方将建立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创新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同意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拓展双方合作交流的新领域、新途径,以提高和田地区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促进共同发展。以乙方的特色资源优势为平台,以甲方在高新技术领域方面科研优势为依托,在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科技咨询、人才交流、教育培训、特色资源开发、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优先开展合作。双方建立制度化的信息沟通渠道,明确各自职责和推进合作的联系部门。双方单位领导定期开展工作交流互访,形成双方合作长效机制。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和田有关学校、企业、维吾尔医院以及乡村参观调研。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副所长崔旺诚、相关学科带头人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