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卡拉帕克国立大学Tlegenov Rustem教授在新疆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1-04-0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入选中科院2010年度第二批“新疆地区院属单位与周边国家开展人才引进与交流计划”的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卡拉帕克国立大学专家Tlegenov Rustem博士近日来新疆理化所执行该项目计划,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Tlegenov Rustem博士是卡拉卡拉帕克国立大学教授、有机化学教研室主任。4月2日,Tlegenov Rustem教授做了题为“新的生物碱衍生物以及一系列含氮杂环化合物的合成、结构与性质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在药用植物生长、杂环和生物碱的分离、植物提取、有生理活性的杂环和生物碱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及所在大学在天然产物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重点讲解了可食植物用于癌症化学预防的产品(功能食品和辅助剂)领域的应用。新疆理化所从事和对该领域感兴趣的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本次报告使大家开拓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

新疆理化所与周边中亚国家通过多种形式的科技交流、人员互访,共同策划和召开国际学术会议等,并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建立了科研、人才合作机制,使研究所在中亚天然药物化学研究领域颇具影响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