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1-04-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旨在为总结四年来的工作,分析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交流经验,表彰先进,研究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于4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向大会致信祝贺。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主持。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作题为“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努力开创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她强调,一是要全面推进“创新争优”,加强“两项建设”;二是要满怀感情地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三是要积极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四是要扎实推进老年大学工作;五是要深化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和工作创新;六是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解决离退休干部关注多、反映大的问题入手,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的落实工作,在开展“创先争优”、推进“两项建设”,和“霞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多年来,新疆理化所积极开展创建 “五好党支部”,争当“四好”党员活动。组织离退休人员收听收看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并组织开展大讨论;每月召开一次所领导与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积极倡导离退休老干部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关心他们的实际需求;关怀和支持70岁、80岁老同志的生日活动;坚持每年召开离退休春节茶话会制度,通报研究所发展形势,共谋发展大计;积极筹办金婚纪念活动,开展书法、绘画、剪纸、摄影、刺绣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极大的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展了老干部活动的内容,为研究所的发展营造了和谐氛围,使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对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所秦新民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