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隆重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1-06-1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又是一个美丽的夏天,又是栀子花开的季节,又是离别笙箫渐起的日子。2011年6月9日上午10时,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在办公大楼前的广场上为即将告别研究所、踏上新的征程的莘莘学子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忆往昔,总不免离愁遍染;而赞当下、展未来,却让人心情激昂。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学位委员会委员蒋同海主持了典礼仪式,蒋同海首先宣布2011年建议授予学位39名学生的名单。面对这些即将走出研究所继续深造或是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李晓所长在随后的致辞中,赞扬了毕业生们所取得的成绩;对毕业生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三年来为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作出的贡献和努力;李晓说:“以即将迈入社会这一人生的大课堂中,还有更多的新“课”等着你们去学习,在人生的路途中,在为生活奋力拼搏中,要牢记ˋ学识永远比财富更宝贵ˊ,做事先学会做人,用理性和热情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导师余学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当下社会对读研究生的种种论调,给毕业生以珍贵的人生建言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儿”,要注重个人“德”与“识”的双重修养。

随后,朱李月华奖学金获得者刘永强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代表发言:“回顾三年来的研究生生活,新疆理化所的实验室里记载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今天,我们要毕业了!”毕业既是伤感的,却又是充满希望的。伤感于离别的脚步,希望于未来的憧憬。新疆理化所研究生会主席王瑞同学作为在学研究生代表向师兄师姐们表达敬意:祝贺他们顺利毕业,祝愿他们明天更加美好......

最后全体毕业生向导师敬献鲜花,毕业典礼在老师与学生的合影留念中结束。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