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2011-06-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职工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创先争优、奋发有为,6月20日晚,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纪念建党9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市探索广场隆重举行。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蔣同海主持大会并致词。蔣同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研究所2010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及取得的成绩,号召大家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和纲领不动摇。在“创新2020”、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历程中,做出新疆理化所应有的贡献。

大会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并向解放前入党的党员4名献上了鲜花,颁发了慰问金。“多语种信息学科”立足科研开发,在创先争优中争创佳绩,荣获2010年度“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在“彩霞映满天,快乐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中,离退休党支部荣获中科院“五好党支部”和“三好老干部”荣誉称号。

九十年的风风雨雨,九十年的惊涛骇浪,九十年的翻天覆地,九十年的光辉历程。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生日。值此之际,新疆理化所也迎来了她建所50周年的日子。七月的旗帜,引领着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见证着党的关怀传遍九州。从天安门城楼庄严的宣告,到南巡讲话带来的改革春天,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到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实践。保持先进性,永远跟党走,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走进七月,如同走进一片希望的海洋;凝视七月,如同凝视一幅壮丽的画卷。我们的热情,在七月的阳光下燃烧;我们的歌声,在七月的旋律中飞扬;我们的舞姿,在七月的舞台上绽放。随着4位主持人激情的朗诵,新疆理化所纪念建党9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

首先上场的是由汉、维吾尔、哈萨克、塔塔尔、回、柯尔克孜等民族组成的资源化学研究室表演的舞蹈《红红的日子》。红红的歌曲红红地唱,红红的舞蹈红红地跳,红红的日子越过越欢畅,他们将演出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离退休老同志合唱团由57人组成,他们中有年近80的老科学家,有各个领域的老专家,有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还有许多优秀科研辅助人员。他们为我所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的经历就是我所辉煌发展的光荣足迹。他们高唱红歌、振奋精神、意气风发向前进。

走进新疆就是一片蓝天,走进新疆就是一湖碧水,走不尽的是新疆路,忘不了的是新疆情。诗朗诵《我眼中的新疆》抒发了青年学子对新疆的无限热爱。坎儿井的流水清,葡萄园的歌儿多,葡萄一串歌一串,甜甜的歌儿迎宾客, 欢迎四海的朋友们,请到新疆来作客。舞蹈《甜甜的歌儿迎宾客》,歌唱了新疆的风景美丽,展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藏族舞蹈《扎嘎啦》踏着雅鲁藏布江的浪花,带来了青藏高原的习习凉风,他们手捧洁白的哈达,如同白云缭绕的喜马拉雅。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祝福,把祝福献给党,把祝福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与西北星公司的演员们,用独特的方式演绎了西部科技之光,用维吾尔族舞蹈《美丽的新疆》表达了喜悦的心情,诠释着新疆的另一种美。

近年来,研究所先后引进10余名青年学者、51名博士人才,他们的到来为研究所增添了新鲜血液,传承了新疆理化所的民主、求实、协力、创新精神,改善了研究所的科研队伍结构,他们为了边疆的科技事业奋斗在自然科学的最前沿,继往开来为新疆理化所的科研发展,创新跨越,默默的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们把青春融进祖国的高山、大河;新疆各族儿女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由博士合唱团表演的《祖国不会忘记》、《保卫黄河》,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七月,是华夏历史庄严的永恒。七月,是中华民族的一个奇迹,七月,是中国的一个壮举,七月是中国神圣而坚定的选择。我们激情澎湃,豪情满怀。愿伟大的党,更加光辉灿烂,愿伟大的祖国再铸辉煌。

美好的时光总觉短暂,欢聚的时刻总是难忘,难忘这动人的旋律,难忘这美好的时光。演出在全场高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文艺汇演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主办,乌鲁木齐新市区科北社区和西八家户社区协办。中科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傅春利、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以及乌鲁木齐新市区二宫街道办事处、科北社区和西八家户社区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