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洪茂椿院士在新疆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2011-08-0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月9日上午,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洪茂椿访问新疆理化所,并作了题为“结构化学研究与变革创新”的学术报告。

洪院士首先对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作了简要介绍,在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煤制乙二醇系列产品的催化材料、高效、低成本LED照明关键材料、纳米陶瓷材料及其应用、新颖能量转换材料及其应用等问题。他还重点介绍了激光关键材料与全固态激光技术集成,增强非线性光学效应的思路以及高性能大功率的激光技术。在报告的最后,洪院士还提出了自己对结构化学科学前沿研究与高新技术变革创新的几点认识:在结构化学的知识创新与科学前沿方面,要多出一些高质量的论文;在国家安全与重大需求上,要注重专利与成果的转移转化。报告后,相关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们与洪院士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新疆理化所李晓所长主持了报告会,会后就双方的合作和交流与洪茂椿院士进行了交谈。

洪茂椿博士,无机化学家,于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党委书记。他长期从事无机化学研究,用化学自组装法设计合成金属-有机纳米笼、管及线;宏量制备了多种新型原子团簇;系统地合成了金属石墨状聚合物、具有纳米孔洞的金属-有机聚合物和新型稀土与过渡金属混合聚合物,并研究它们的结构与其性能关系。在“纳米功能分子”和 “新型无机-有机聚合物”的无机前沿领域做出贡献。他在新型无机聚合物的设计合成、结构规律与性能研究方面的工作曾获多项奖励。

 

洪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与相关人员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