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万立骏院士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1-08-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1年8月27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化学家、化学研究所所长万立骏访问新疆理化所。

新疆理化所李晓所长向万立骏院士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和“创新2020”规划情况以及新疆在化学、材料学科领域的科技需求。并陪同参观了该所资源化学和环境工程研究室、光电晶体材料实验室及仪器分析中心等。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万立骏介绍了化学所的学科设置和主要科研成果。万立骏表示今后在人才培养、科技平台共享等方面将大力支持新疆理化所。双方商定在维药现代化、能源和环境保护、瓜果保鲜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万立骏,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科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筹)主任。长期从事扫描隧道显微学、电化学和表面科学的交叉科学研究,将实验、仪器改造和理论研究相结合,开展了电化学反应、分子组装和调控等研究,提出了基于不同相互作用的表面分子吸附和组装规律,并应用于表面纳米图案化、分子组装结构转化和原子分子迁移等科学技术问题研究。同时,探索了电化学和纳米科学交叉研究新方向,致力于纳米材料在能源和环境保护中的应用研究。曾获第三世界科学院化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以及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等奖项。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化学会副主任,环太平洋国际化学大会国家代表,SPM系列国际会议组委会委员等。

新疆理化所阿吉艾可拜尔副所长、崔旺诚副所长以及相关专业研究人员参加了座谈。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