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法国巴黎第七大学专家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1-09-0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月26日至9月3日,应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的邀请,法国巴黎第七大学(狄德罗大学)Michel DELAMAR教授、董长治教授到新疆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访问期间,Michel DELAMAR教授、董长治教授分别做了关于 Research and Education Programs in the Chemistry Department of Paris Diderot University New Progress in the Development of Non Peptide Inhibitors of IAPs for Cancer Treatment 的学术报告。Michel DELAMAR在报告中详细地介绍了巴黎第七大学化学系的实验室及他目前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并与新疆理化所的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今后的科技合作、人才培养进行了初步探讨。

董长治教授介绍了他所在的实验室近期的一些研究工作,针对IAPs靶点抗癌药物非肽类化学物的研究做了系统的报告。报告会后,董教授就“干旱区可食植物活性成分及其应用”项目进展情况与相关科研人员展开了交流,听取了“一枝蒿酮酸骨架转化及结构改造”的汇报,并提出了建议。

Michel DELAMAR是法国巴黎第七大学(狄德罗大学)教授,现任系统拓扑与动力学研究所(ITODYS)所长,曾任巴黎第七大学校长。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化学,包括化学信息学、理论化学和分子模拟、QSAR和药物设计,并在国际学术界上述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至今发表了132篇国际期刊论文,其领导的ITODYS研究所拥有50位高水平研究人员、35名博士研究生以及25位其他管理人员,科研成果丰富,同中国、英国、比利时、西班牙、波兰、巴西、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院所保持长期而有效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董长治是法国巴黎七大学(狄德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法华人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创新团队海外成员、兰州大学、广州工业大学客座教授。长期从事药物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参观实验室

与实验室外籍专家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