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同成分熔融化合物硼酸铋锌非线性光学材料的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11-09-2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9月22日,乌鲁木齐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新疆理化所承担的项目 “同成分熔融化合物硼酸铋锌非线性光学材料的研究”进行了现场验收。

该项目旨在通过研究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关系,以设计具有合理分子结构、性能优良的新型硼酸盐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将易于发生姜-泰勒畸变而与氧形成不对称的Bi3+配位多面体引入硼酸盐体系,设计并合成出了性能优异的新型非线性光学晶体Bi2ZnOB2O6。获得了晶体尺寸为35 mm x 25 mm x 12 mm的高光学质量单晶。利用X射线定向仪确定了BBB晶体的晶面,并根据晶面方向进行了精确切割、抛光,确定了该晶体加工工艺条件,获得了可用于性能测试的透明晶片。

项目实施过程中,共发表高水平论文18篇,其中SCI影响因子9.0以上1篇,4.0以上的有10篇。申请发明专利14项,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博士研究生3名。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后,各位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