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宋志棠研究员来新疆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1-09-3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9月28日,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宋志棠研究员来我所做了题为“相变存储器发展与研发历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系统地介绍了相变存储器在国际国内的发展现状,未来挑战及市场需求,会后与理化所的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报告会后,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旗研究员等人的陪同下,宋志棠研究员参观了大规模集成电路测试实验室、半导体器件参数测试实验室、激光分子束外延薄膜生长实验室等,认为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在存储器研究方面已经建立了非常完备的研究平台,也做出了很好的成绩,并期望以后能展开交流合作。

宋志棠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纳米技术研究室主任、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领导的课题组完成了国家“973”、“863”等多个项目,目前承担二个国家集成电路重大专项、二个“973”、一个“863”重点项目等。负责搭建起纳电子材料与器件技术平台(近2亿)。目前申请PCRAM相关发明专利100多项,其中授权26项,完成了在设计与模拟、存储结构、纳米集成工艺、测试等方面自主开发PCRAM芯片的整体专利布局。发表170多篇学术论文,被Nature Material、Nano Lett.等杂志引用500多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