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材料化工领域第二十三次所长联席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1-10-2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0月22日至23日,中科院材料化工领域第二十三次所长联席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办。

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科院一直发挥着追求创新、追求真理的优良传统,应该把军队的战斗力与科学院的基因结合起来。之后,他谈了对会议的认识,他说,中科院各个院所都是紧密围绕当地的经济发展需求、产业结构、战略发展需求而布局的,有经济发展需求就会有院地合作、企业合作。中科院的各个院所应该自觉延长研究链条、延长合作链条,不同的区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科研。尤其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指出要科技支疆,因此,新疆的科研工作必须做的扎扎实实。

新疆科技厅副厅长崔玉亭、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晓、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于英杰、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材料化工处处长曹红梅、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陈弘达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后,与会者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共同为材料化工领域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来到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天业生态化工园区的滴灌水稻、“天业”牌聚氯乙烯生产包装线、天业水泥厂、电石厂等。考察过程中,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庆人就天业集团近年来的企业发展、生产经营等情况及天业节水灌溉技术、产品设备等向代表团一行做了重点介绍

新疆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中科院30多个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