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与乌兹别克斯坦三科研院校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2011-10-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0月24日,新疆理化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布哈拉科技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所长、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布哈拉科技大学校长、新疆理化所李晓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副所长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双方约定,将进一步扩大单位之间的科研合作、互派访问学者规模以及促进合作共同开发双方地区的药用植物资源, 创建以中草药研究和制剂生产加工企业,积极推进和促成中乌双方在科研和教育领域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新疆理化所不断加强与乌兹别克斯坦科研单位的密切合作,先后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植物学研究所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和备忘录。从最初的短期接触,已逐步走上务实、具体、良性循环的合作轨道。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新疆理化所与中亚各国在药用植物资源合作开发利用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弘扬和发展民族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将维药推向国际市场提供了桥梁,为正在筹建的“中亚药用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中心”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科研合作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