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赴喀什地区调研
2011-11-0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0月25日至11月1日,根据中科院科技援疆规划、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与喀什地区《区域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在中科院人事教育局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的资助下,新疆理化所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远赴位于祖国最西部的喀什地区莎车县、泽普县、叶城县、塔什库尔干县等县市进行林果业种植、生产加工情况及科技合作调研。

调研期间,实践团成员们与当地科技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来到当地林果加工企业考察,并向当地的农民了解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技术难题。喀什地区科技局科技处处长梁国主介绍了环塔里木盆地林果产业发展现状,全区通过坚持“扩规模、强管理、树品牌、增效益”的思路,举全区之力把林果业建设成为农民增收的第一大产业。目前,林果业收入已占农民人均收入的30%以上,一些开展林果业较早的县市,林果业收入已占农民人均收入的50%以上,甚至有的乡村高达70%以上。林果业已成为当地优化农村产业结构的重点,加速农村经济发展的热点,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亮点。

期间,实践团成员们还了解到新疆理化所已经在双语教育与职业培训等方面与叶城县教育局展开技术合作,调研所到的各县市均对进一步的林果产品的开发,期待与新疆理化所开展林果类成分鉴定,保健品开发等相关技术合作,对研究所技术成果在当地转化抱有浓厚的兴趣和极大的热情。

此次调研,为新疆理化所进一步了解南疆的科技需求拓宽了渠道。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