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办“留学巴黎、东京之我见”青年与科学系列论坛
2011-11-0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1月3日下午,新疆理化所举办了青年与科学系列论坛(2011)之二――“留学巴黎、东京之我见”。此次论坛由国家公派留学法国巴黎的赵江瑜和留学日本东京的贺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在法国、日本两个具有不同风格的国家留学所见所闻和自己的感受,使与会的师生们开阔了视野,从中得到了启迪。

赵江瑜是2008级博士研究生,于2011年4月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新疆理化所的共同资助下,前往法国巴黎第七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和交流。报告全方位、多角度的给大家展示了一个浪漫而充满神秘的国度。巴黎第七大学实验室试剂的存放以及自由的学术氛围等方面,尤其是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主观能动性,都是很值得大家借鉴的。

贺飞从对日本和东京的印象、自己的留学生活以及日本的“3.11”大地震等,详细地讲解了东京的城市布局、高效率的交通系统、防灾教育的普及和独具日本特色的合宿现象。作为日本“3.11”大地震的亲历者,向大家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日本,使大家对日本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报告会使同学们对出国留学如何快速溶入团队,国内外大型仪器的使用与管理,海外风土人情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两位报告人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