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借助引智渠道 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2011-11-1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1月15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汇报会”在新疆迎宾馆礼堂隆重召开。国家外专局孙照华副局长等一行6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田文书记,康廷凤副书记分别主持,自治区外国专家局韩成局长作了“新疆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情况汇报”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在国家外专局的支持下,近年来自治区引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新疆理化所作为自治区引智单位代表之一做了“借助引智渠道,搭建国际合作平台”的汇报,重点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与周边国家开展国际合作的进展情况。

孙照华副局长在讲话中对自治区的引智工作及引智单位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十二五国家智力援疆工程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把握机遇,注重成效,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人才素质的提高和区域科技的迅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疆理化所是我国最早与中亚各国开展智力引进和合作研究的单位之一,在国家外专局和自治区外专局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与周边多个国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科研合作、人员互访、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从最初的相互了解,逐步走上务实、具体、良性循环的合作轨道,先后引进的多位外国专家不仅为该所的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而且提升了研究所的科研水平,并为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宽了渠道。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