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合作实验室”成立
2011-12-0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2月7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新疆公安消防总队举行了“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合作实验室”签约仪式。

新疆理化所凭借自身的学科和技术优势,以及人才队伍、科研装备优势,与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合作,共建“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合作实验室”。旨在共同研究解决新疆资源开发利用行业的消防安全、城市火灾危险性和消防安全保障能力评估、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开发以及新型防火建筑材料等方面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同时,着力为新疆消防培养一批能力出众的中青年消防技术骨干。

新疆公安消防总队担负着全区的防火监督、灭火、应急救援以及维稳处突等多项任务,也是全国唯一一支既拿水枪,又握钢枪的消防部队。

合作将推动科学技术在新疆火灾防控领域的广泛应用,推动新疆公安消防部队科技强警战略的深入实施,也将对促进新疆公安消防部队为新疆各族人民和谐幸福的生活、为新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发挥保驾护航作用起到促进作用。

新疆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李济成少将、副总队长廖明辉、总工程师曹旭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副所长崔旺诚、所长助理潘世烈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座谈现场

双方签约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